国际知名黑客Kevin Mitnick帐号被Facebook移除 以为是冒牌

曾因冒用他人身份成功入侵他人电脑窃取资料的国际知名黑客大师Kevin Mitnick有好几个礼拜无法登入他自己的Facebook,原因是Facebook管理员认为他是冒牌的Mitnick。

20131109-225222.jpg
“我真是感到呕死了,我以前老是成功假扮别人身份,现在我却证明不了我是货真价实的Kevin Mitnick,实在辛酸啊。”Mitnick接受电话专访时自我调侃了一翻。
之后ZDNET记者告知Facebook此事,Facebook才恢复了这位黑客大师帐号的使用权。

Mitnick使用Facebook帐号已经两年多,他表示从2月22日起他的帐号突然无法登入,于是他写信去询问出了什么事情,结果对方告知他冒名注册帐号,已经违反网站使用规定。

为了正名自己是正牌的Mitnick,他从他自己开的安全顾问公司Mitnick Security Consulting寄了一封信给Facebook,证明自己就是那位货真价实的Mitnick,而非Facebook上面另外六个冒牌Mitnick。

20131109-225230.jpg
Facebook的反应呢?他们不接受注册e-mail以外帐号的来信,而Mitnick又无法进去Facebook修改信箱。之后不管Mitnick怎么写信,Facebook一概不回应,一直到这两天才解除此一状况。

“我好像一直在绕着圈子跑,实在令人气愤。”Mitnick说。

记者询问Facebook此事,发言人Barry Schnitt表示,“我们十分重视使用真名的政策,因此有时会出错,但这是很罕见的情况,我们已经改过了。”

留下评论